close

IMG_3189_副本.jpg

來到威尼斯越久,我越有一種少女情懷幻滅的感覺XD

還沒有來之前,一直覺得威尼斯好浪漫,

但來過的朋友幾乎都把威尼斯登上最失望的名單第一名(?!)

真的讓我好吃驚,但實際走訪過後,我覺得

威尼斯像是第一眼美女,但太商業化的商家攤販,和人滿為患的遊客,

還有開始唱著英文流行歌,素質參差不齊的貢多拉船夫,

讓人開始質疑這位美女的內涵和素養

 

IMG_3191_副本.jpg

我和熊看了好多貢多拉後,從本來想搭到決定放棄.

原因有二:

1. 我們覺得貢多拉已經太商業化了,船員的素養也不一定很好,

熱門景點附近更是容易"塞船",跟我們想像中的畫面很不一樣

2.搭在船上反而看不到船的全景,而且若是兩個人包船,費用更高

IMG_3193_副本.jpg

後來我們在S. Toma這一站下船,發現隔壁就有渡船的搭船口,

但就是找不道路直接跨過去,只好又繞了一大圈到渡船口

對於沒有斑馬線的大運河,渡船是兩岸居民快速到對邊的好方法!

當地居民搭一次是0.7歐,遊客是2歐

IMG_3195_副本.jpg

我們抵達時,船夫剛好把船駛過來,給了他4歐後,

我和熊就開心跳上船了,而且最讓人開心的是,

整艘船只有我們耶!

IMG_3199_副本.jpg

整艘渡船非常的大,其實我看到很多人搭乘的時候,

大家都是用站著的,所以就詢問是否能站在中間XD

 

IMG_3201_副本.jpg

但你看大叔一直說 : Sit! Sit! Don't stand!

是有沒有那麼怕我們摔出去?

 

IMG_3202_副本.jpg

乖乖入座後,我覺得這張拍起來跟真的搭貢多拉其實很像耶,

只是少了紅色高級座椅,但樂趣程度不減阿!

我超級超級開心能搭船的!

 

IMG_3205_副本.jpg

大叔說:出發了!

我那天剛少穿橫條紋,根本就是一種船夫的概念!

 

IMG_3208_副本.jpg

另一邊的帥氣小夥子慢慢把船轉向

IMG_3210_副本.jpg

每轉一個方向,都像是一幅畫

 

IMG_3213_副本.jpg

這種與老房子相鄰平行的水面,是威尼斯的獨家畫面

 

 

IMG_3215_副本.jpg

掌舵

 

 

 IMG_3218_副本.jpg

陽光下的大叔超帥氣的

 

IMG_3221_副本.jpg

小夥子轉一圈後,慢慢來到對岸的渡船口

 

IMG_3226_副本.jpg

雖然才短短幾分鐘,但卻讓我們印象深刻

 

 

IMG_3228_副本.jpg

非常漂亮的燈

 

IMG_3229_副本.jpg

搭完船後我們決定到附近的學院橋散步

 

IMG_3236_副本.jpg

暖暖的陽光和熙來攘往的船隻好不熱鬧

 

 

IMG_3240_副本.jpg

恰巧,我們在學院橋上遇到一群在拆鎖的人

 

IMG_3243_副本.jpg

原來他們常常會把牆上的塗鴉清乾淨,或拆吊橋上的愛情鎖,

因為他們認為這都是有礙市容的!

雖然我私心覺得成排的愛情鎖滿好看的,但如過真的過重到橋坍塌,

那這樣的愛情真的太沉重了XD

IMG_3247_副本.jpg  

Unlock your love

離開威尼斯的早晨,很開心我們能順利搭上渡輪,留下美好的回憶!

------------------------------------------------------------------------------------------------------

搭渡輪的站:St. Toma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