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客人的時候,
陪伴我們最親的,
就是常在民宿各個角落出現的狗狗貓貓。


我們家的小胖,總是笑得很燦爛。
從來不敢搭摩托車環島的牠,
第一次跳上了前座,
開心的繞上環島公路。


我極度懷疑小寶貝是一隻很有靈性的貓。
雖然牠只剩下三隻腳,
卻總是以一種優雅的姿態穿梭在客廳。
看牠慵懶的睡在簾子後方,
好似貓貴妃一樣。等著我們這些貓奴伺候。


全身黑白分明,卻有著粉紅嫩鼻的大胖-小呆呆。
眼神有幾分艋舺的味道,卻是最溫柔的鐵漢。
任我們怎麼逗弄擺布,牠頂多只會喵喵喵。
是貓族裡的趙傳,"我很醜(其實一點也不),可是我很溫柔。"



剛出生不久的小魯蛋和小豆干,
眼神的單純和光亮讓人直呼不可思議。
每天相偎相依的打鬧搶奶和睡覺,
看著牠們的互動,總會讓人會心一笑。


有本叫做<貓是天生的禪師,狗是開心的朋友>的書中提到,
你是不是也曾在心中浮現這些問題:
為什麼狗會經常快樂的搖著尾巴?貓總是發出滿足的咕嚕聲?
為什麼人的一生中似乎有很多的問題,而貓狗、花朵、樹木、星辰卻沒有? 


每每當我看到小胖搖著尾巴咧嘴笑時,
就會喚起體內童心未眠的那一塊。
每當我看到小寶貝和小呆呆睡的不顧旁人眼光,
我就會嚮往那一份安在和自在。
每當我看到小魯蛋和小豆干,
我知道生活可以很單純很簡單。


每天都花一些時間,
看看身邊的花草,岸邊的浪,雲朵,日月,
甚至是我們身邊的小動物吧!
每當我覺得悶悶不樂或難過時,
我發現我一定是花太多時間和太專注在自己身上,
而忘了去發現,生活的美好一直都在,所以要選擇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