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都想寫一篇,自從看了<秘密>這本書之後的困惑和實踐之路。

<秘密>第一次出版以經是2010年,離現在五年的時間了。 

這五年來我從困惑著"奇怪!為什麼我這麼努力想,事情都還是不合我意!"

到現在我覺得自己像個玩家,更懂得運用這個力量,

雖不是事事如意,但總覺得靠著自己的信念,

宇宙默默地給了我許多守護和禮物!

接下來,我想分享的是,自己除了<秘密>之外推薦的"補充教科書"

還有自己的一些經歷!

 

文字有實現的力量,請善用你的文字

初次對吸引力法則感到驚訝,

是發現自己要去蘭嶼之前,曾經在日記上寫下:我想去蘭嶼。

比起發起要去蘭嶼換宿的朋友,自己反而先空降在小島了。

再來,我們的蜜月旅行先到越南的胡志明市和河內轉機,才到巴黎,

回程後,我拿起以前的日記看才發現,我都忘了以前竟然寫下:

以後想去越南和巴黎!沒想到也實現了!

我的塔羅老師曾經跟我說:文字有實現的力量。

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你要善用你的文字,特別是在臉書或部落格,

因為每一個讀者,都會加強重複一次你的意念,

如果你總是在臉書上討拍或吐苦水,或抱怨荷包太扁,

不如換個說話的方式,或先轉化自己的情緒後再書寫。

另外,我也非常建議大家寫下希望完成的夢想或事情。

如果你是比較圖像形記憶的人,我會建議你做一張夢想藍圖,

上網或在報章雜誌上剪下你想要的東西或文字,然後貼在一張紙上,

也是幫助你整理自己思緒的好方法!

 

情緒才是最真實的燃料

說到夢想,或許很多人會開始喊著要中樂透或環遊世界了!

我覺得只看過<秘密>的人,應該也要看<情緒的驚人力量>這本書。

如果你的希望是:我希望我的事業生意更好!

但你想到生意好的第一情緒卻是:好累喔!好煩喔!

那其實,這件事並沒有帶給你真正的快樂!或者你必須先調整好自己的角度!

越能讓你達到狂喜狀態的事情,就越能吸引到。

就以愛旅行的我來說,我想去土耳其以經三年了,

而且我會想像自己在卡帕多其亞搭熱氣球的畫面,還有看著蘇菲旋舞的感動,

只要在自己創造的畫面裡,我就會覺得非常開心!

但我已經答應先生今年只去清邁玩。前陣子,我丟了一個網頁給他,

說:"現在去土耳其機票很便宜耶,但我只是說說喔,沒有要去啦!"

沒想到他竟然說:"那走吧!"三天後我們訂好機票,預計八月底出發。

所以,不管你的目標是買房子還是創業,

一定要有清楚生動的畫面,搭配開心的情緒,寫下它,

然後不要規定它出現的期限或方式,宇宙會回應你的!

 

吸引力法則是一種交換禮物

很多人會誤會,光是想就能吸引自己所有想要的財富或夢想!

但我這五年的經驗告訴我,吸引力法則是一種"交換禮物"的概念。

意思是說,你只能從你身上有的東西/才華/服務/態度/經驗值/產品,

去吸引同等值或高出一點價值的人事物來到你面前。

做民宿的過程,更是讓我有深刻的體會,

當我的意念和狀態是好的時候,我就會吸引很棒的客人來入住;

但當我是匱乏和不飽滿的時候,來的都是會斤斤計較和盤算的客人。

所以我也會建議,你的夢想清單不要設的太高,先一步步慢慢來,

如果你相要環遊世界,請你先寫出最能感動你,你最想去的國家或景點!

 

 

光想不夠,請你動起來

 

我非常推薦李欣頻十四堂人生創意課2:創意→創造→創世這本書,

因為我覺得大家普遍都抱著美夢,但忽略眼前的每一分一秒都是機會,

也常忘了唯有起身力行的實作,才能讓自己更貼近真實的生活!

如果你不知道眼前的位子怎麼帶你走到你希望的生活,

或你對未來感到茫然的時候。請你不要急著羨慕別人,或畫地自限。

路是人走出來的,不是前人走過的路才是路阿!

而且,其實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能複製貼上你的人生。

我自己最近覺得很實用的方式是,照李欣頻的書寫到的方法,

請未來的自己來幫忙,我會觀想自己已經達到目標的畫面(如:得獎 /考試過關 / 事業順利),

然後打開眼睛,問自己:所以我現在應該要做哪些事,才能真的達到那個畫面?

心裡就會浮現出很多建議和答案,比如說:

你應該要更有效率的讀書,想清楚優先順序!

你應該要維修舊的熱水器,給民宿客人更好的服務!

我會試著把自己的平行視野拉高,從未來的自己看看現在的自己

是不是忽略了其他資源,是不是明明還有很多機會,卻視而不見?

就像是學長姐或長輩給學弟妹或晚輩建議一樣,

邀請未來的自己,給現在的自己一些建議!

而現在的自己,其實也能回想到過去的失敗或挫折,

也請你在心中,對那個過去的自己說:沒關係,這都是學習!你已經做得很棒了!

當你懂得用更高的視野,去看現在自己的位置,

那你就更懂得運用自己的一切,去創造屬於你的天賦生活!

 

不要追求表像的成功,要過自己真的快樂的生活

主流媒體和台灣人的價值觀,

其實滿容易用一些標準去定義所謂的"人生勝利組"。

我常常在想,如果我沒嫁到蘭嶼,是不是也在追求一些表象的成功和快樂?

在運用吸引力法則前,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認識自己。

真的知道自己適合的是什麼?想要過的生活是什麼?

自己願意付出的有多少?承擔的有多重?

然後去過一個不再羨慕他人,不再比較,專心又快樂的生活!

 

感恩已擁有的,才會吸引更多美好的

有時候我會覺得,反而是那個"我想要更多或變成怎樣"的想法

導致我們對現在感到失望和不快樂!

因為對現在的自己或生活感到不滿,又急著想要改變,

反而吸引到更多抱怨和不愉快。

請你記得,現在的自己都來自過去的累積,

想要改變也是一個可能比你想像更緩慢的過程,

但一點一滴的,請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而且自己是值得的!

也請你相信宇宙是豐足的,所以你不用急也不用去競爭。

抱持著對每一口飯,每一滴水,每一次機會的感激,

就是再跟宇宙說:請再給我更多!因為這太美好了!

任何強烈的情緒都是一種燃料,所以相反的,

你非常討厭某人或某事,也是再吸引對方,給對方力量,

所以學會轉化自己的情緒,也是吸引力法則裡很重要的功課。

 

 

除了<秘密>的閱讀清單

最後,整理一下這幾年來我覺得很受用的好書:

 

轉念部份:

零極限

生命喜悅的祈禱-Namaste

我是美好的

失落的致富經典

一念之轉

 

情緒部分:

比神更快樂

情緒的驚人力量

 

吸引力法則:

李欣頻的系列書籍,如:

14堂人生創意課

為何心想事不成

 

對我而言,吸引力法則,是一種信任的力量,

一種交託的臣服,是一種分享的喜悅,是學會愛自己的過程。

 

arrow
arrow

    小島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