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911 - 複製.jpg
六月中旬開始,
小島的節奏加快,
遊客一下船就先取車、等加油、
排行程、訂位......

「聽說那間餐廳最有名?」
「我朋友都說來蘭嶼一定要去看日出!」
「那我們這樣可能玩不完...」

好像一定要走遍所有景點,
好像一定要吃過網友推薦的菜色,
好像一刻不得閒的排滿行程,
才是值回票價,不虛此行。

然後有個旅人,
在跟著大家參加各種行程和環島後,
癱在沙發上告訴我:

「我覺得蘭嶼跟我想像的好不一樣...」
「我以為這裡的步調更慢,
我以為我是來渡假的,但怎麼玩得更累了?」

我們並肩而坐,
然後我告訴她:
「其實你可以慢慢來。」

每個人對旅行的規劃和期待不盡相同,
就照你自己的步調,
在有限的時間內達成最多旅行上的期待
固然是一種滿足,
但懂得在旅途中感受自己身心的需求,
適時的做調整,好好愛自己,
就是一種不用向外人解釋的富足。

沒有所謂必去的景點,
沒有不吃會死的美食,
每個人都有自己旅途上的風景。

旅程或快或慢,
回憶或輕或重,
都在於你,獨一無二的你。

arrow
arrow

    小島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