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8)

步入婚姻後,
偶爾會懷念到處體驗生活的日子。
因為短暫新鮮,
哪怕迷路都覺得是經典。
在有效期限內什麼都可以是
蜻蜓點水,或難得一次的體會。

但婚姻將時間拉長到一輩子,
熱戀之後的平淡,疏忽就成習慣,
同舟共濟的辛苦總在記憶裡回甘,
雖無法再雖隨心所欲地說走就走,
卻教人學會踏實地看著身處的現實,
持續參與生活。

那天你送我到火車站,
說你已經想不到情人節的浪漫喬段,
卻總是在我生病時煮稀飯,
下雨時先把機車座位擦乾。

有時,我會理想化的去追求我自以為是
幸福的幸福,以為達到了我就能
成為更快樂或更好的人。

但這次生病,走出醫院後,
我覺得一起用雙手打拚的一切,
一起分享分擔的生活,
一起健健康康的醒來,
安安穩穩的睡去,就是一種幸福。

謝謝是你,一起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