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079314-536401548.jpg

這是民宿客人送給我們的書
真的非常感謝留下這本書的你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
但因為你的善舉帶給我很大的力量

節錄書中我很喜歡的內容:

+一個關乎一生的決定,其關鍵不是更多的資訊,
而是相信自己能在前進的過程中調適自我,
趁機應變,即興發揮.

+在我們的內心,在我們的直覺中,
儲備著驚人的潛力與本領,
以順應變化莫測的複雜環境---
可以學習,進步,改變,轉動與適應.
即使盲目飛行,也可以找出方向.
平時我們不會設想要如何應變,
但必要時,會知道該怎麼做.

+我開始明白一件事,
本來想努力改變周遭的事物,
但這麼做,很容易因為他人的言行而心煩.
大師教我專注在自己的事就好,
其他事讓它去吧,
不要擔心他人的行為,
而是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
將全副心力用在提升自己.

+停止注意他人之後,
我立刻變得比較快樂.
如今,我不會因為想了解或改變他人而煩惱;
我努力改變的,是自己.

+我也放下對事情原有的執念,
欣然接受事情的本貌.
看見一樣東西出現,
無論他看起來有多少缺點,
伸手採取行動,
你會享受到真正的歡喜與自由.

+神沒有回答你的問題,
因為祂讓你有時間回答自己的問題.
你看,大部分的人期待從自身以外獲得人生問題的解答,
但其實神保持沉默,給他們時間,讓他們可以自己回答問題.
因為你所有問題的答案,應該朝哪一條路邁進,
答案一直都在你的心中.
不是在自身以外,而是在你自己裡面.

+與其將精力放在所有令人煩心的生活事物上,
不如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致力服務他人.

 

arrow
arrow

    小島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