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jpg

這次回到墨爾本的原因之一,
是因為想見10年前曾經幫助過我的Sonija,
還有如同家人般的Pete和Margaret。

那時我找到郊區一個非常糟糕的wwoof host,
沒有房鎖、滿屋的老鼠、嘲笑叼難、
晚上不準wwoofer休息要陪他看嘲諷的影集,
農場主人和環境讓我覺得很恐懼,
我所有的護身符在踏入他家後全都斷了,
於是我上網求救,
Margaret看到了我的貼文,
為從未蒙面的我開了五小時的車,
載我回到她溫暖的家,
而這一待就是好幾個月,

mar1.jpg
他們夫妻待我如自己女兒一般,
接送我去工作、假日一起逛市集、
和親友的BBQ聚會、到賽車場玩、
聊著彼此的生命故事,
討論台灣和澳洲的文化差異....
我們有太多珍貴的回憶。

mar3.jpg

他們擁有兩個兒子,
但她會算命的朋友說:
我看到你生命裡有個像陽光般的女兒。
她總是跟我說,
她看到我才真正明白那句話的意思。

而我很高興10年後,
我的蘭嶼家人和墨爾本家人
終於見到彼此了。

arrow
arrow

    小島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