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27687_2971458372919396_5625194353484890112_o.jpg
 

整個四月的蘭嶼,
除了連假那幾天,
是印象中最安安靜靜的春天,
但也給了我們重新認識彼此的機會。

這一周家裡滿滿的
都是以前的老客人、老幫手、
以及他們帶來的新朋友。

有些老朋友也因為
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
無法出國或工作停擺,
終於有時間回到小島生活。

那種被熟悉的朋友圍繞的感覺,
真的非常自在和安心,
我們也可以好好地為大家煮飯或
切一盤飯後水果、
遞上新鮮出爐的蛋糕,
聊聊彼此這幾年的改變和近況。

我和另一半都不是那種外向型的人,
也不會對剛來的旅人熱情到不行,
我們就是保持平常的模樣。

但這幾年能這樣,
慢慢認識一個人,
記錄著彼此和小島的改變,
甚至成為某些人想回的家,
是我最喜歡也持續努力的方向。

之前甚至還收到了,
曾經被我碎念的小幫手寄來
的一袋黑色原子筆和他的書信,
謝謝我們曾經的提點,
也記得我們都用黑筆寫著給遊客的地圖,
內心突然覺得很不好意思,
覺得對方成長了許多,
長到可以回報我也曾經的不成熟。

因為疫情影響,
其實發了通知給原本錄取的小幫手,
告知對方因為遊客量非常少,
我們收入也不多的情況下,
可能無法如期換宿的消息。
所以剛投履歷的朋友,
我也還在評估斟酌該如何回覆。

這陣子,
好像可以好好和某些人和解,
也可以重新認識一個人,
更可以練習跟過去說再見,
無論來或去、親或離,
好像都更能寬心並拉長看待這些緣分,
一切都有轉變的可能。

慧君老師
寫了一段我很喜歡的話:
「不需要愛每個人,
不需要和所有人成為朋友,
相濡以沫固然美好,相忘於江湖
(各做各的事,尊重沒有交集的一切),
更是必要的,更大的愛。」

那個尊重,
沒有任何我高你低,
或你高我低,
就是知道現在或許
不是彼此最契合的時刻,
所以我們都先把自己活得更完整了,
或許還有來日,
我們會在彼此眼中看見另一個自己。

願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嶼 小島生活 新冠肺炎
    全站熱搜

    小島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